首页 > 专题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驻缅甸大使陈海机场送行援缅医疗专家组
2020-04-22 16:07

  2020年4月22日上午,中国援缅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2人圆满完成任务,乘飞机离开仰光回国。驻缅甸大使陈海、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医学研究司司长佐丹吞等赴机场送行。在首都内比都指挥抗疫工作的缅甸卫生与体育部部长敏推通过视频连线向专家组表示感谢并送行。

   

  敏推说,当前缅甸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挑战,十分感谢专家组在非常时期驰援缅甸,这是缅中胞波友谊的生动体现。过去两周,专家组到各地走访指导,并同缅甸卫生与体育部及各省邦的卫生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对缅甸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提供了科学建议。缅甸中央及地方卫生机构认真学习专家组建议,已运用到实际操作中。相信在中方大力帮助下,缅方定能尽早战胜疫情。我们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医学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陈海说,在缅甸疫情有所蔓延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派医疗专家组千里驰援,体现了中缅深厚的胞波情谊,践行了中缅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在缅期间,中方医疗专家同缅方精诚合作,悉心传授防疫经验,为缅方培训了一大批防疫医护人员,并指导开展诊疗工作。专家组随队携带医疗援助物资,为缅方有效开展防疫工作做出了贡献。医疗专家组援缅是中缅合作抗疫的又一生动体现。今天,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踏上回国旅程,中国协助缅甸抗疫的努力还在继续。我们愿同缅方守望相助、加强合作,共同争取抗疫的最终胜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