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红十字会向缅甸红十字会捐赠20万剂新冠疫苗
2021-12-28 18:19

12月28日,中国红十字会向缅甸红十字会捐赠2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交接仪式在缅甸红十字会办公楼举行。中国驻缅甸使馆李小艳公参、缅甸红十字会主席貌貌敏、副主席阿玛亚莫奈等出席仪式。

李小艳公参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向缅甸红十字会援助的20万剂新冠疫苗已于12月23日抵达缅甸,谨对付出辛劳的双方人士表示诚挚谢意。缅甸是中国重要邻国,两国胞波情谊和命运共同体精神在持续的抗疫合作中不断体现。新冠疫情发生后,中方向缅方提供的新冠疫苗总数已达4000万剂,为缅甸人民构筑免疫屏障提供了最有力支撑。我们高兴地看到,在缅甸政府及民众的不懈努力,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友好国家支持下,缅甸第三波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谨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缅甸红十字会等各界人士表示敬意。中方愿继续向缅提供抗疫帮扶,同缅红会开展交流合作,为两国人民健康安全谋求更多福祉。

貌貌敏主席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缅甸正面临日益增长的人道主义需求,非常感谢中方秉承胞波情谊向缅甸提供疫苗援助,我谨向中国红十字会、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该批疫苗将通过卫生部为缅红会志愿者、社区服务组织工作人员及其家属接种。

*   *   *

此次向缅甸援助的疫苗由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已于12月23日运抵交付缅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