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陈海大使出席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员大会暨商会新址启用仪式
2021-12-20 20:39

12月20日,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举行2021年度会员大会暨新址启用仪式,陈海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谭书富经商参赞、缅甸中国企业商会会长刘颖、常务副会长骆军、会员企业代表和各地方商会代表等约200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加活动。 

陈海大使祝贺缅甸中国企业商会启用新址,介绍了今年对缅工作总体形势和下步中缅务实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克服缅甸政局变化和疫情困难、坚守作为的广大在缅企业和人员表示慰问。

陈海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刚刚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我们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对缅工作水平。下步,中缅经贸合作仍面临不稳定、不确定性,大家要不惧挑战、守正创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努力开拓各领域合作,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陈海大使充分肯定商会和企业一年来所作工作,勉励大家在复杂局面下增强忧患意识,坚守岗位、引导民意、形成合力、砥砺前行。希望商会兼顾不同企业诉求,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发展,服务中缅关系发展,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驻缅使馆将一如既往支持中资企业在缅合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共同书写对缅友好合作新篇章。 

谭书富参赞对在应急处突、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春苗行动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进行了通报表彰,并对商会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刘颖会长向会员企业作了2021年度商会工作报告,并介绍了下步工作方向和思路。骆军常务副会长就2021年度商会财务工作进行了报告。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会议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在缅中资企业将继续坚持合规经营,积极应对风险,推动中缅经贸合作取得新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