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政府新一批援缅新冠肺炎疫苗运抵仰光
2021-11-12 21:39

11月12日,中国政府援助缅甸新一批300万剂科兴疫苗中的首批100万剂运抵仰光国际机场。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同缅甸卫生部部长岱楷温举行视频交接仪式。使馆谭书富经商参赞出席。

陈海大使表示,在缅方努力和中国等友好国家支持下,缅甸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面临较大压力和困难。为进一步向缅甸提供帮扶,此次中方向缅方追加提供300万剂科兴疫苗,并在最短时间内交付,这体现了中缅胞波情谊和命运共同体精神。此批疫苗将用于缅甸青少年学生接种,对提高疫苗覆盖率、促进缅甸各地复学复课作用重要。迄今,中国共已向缅提供疫苗3879万剂,其中无偿援助890万剂。着眼缅甸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的需要,中缅双方还在积极推动疫苗在缅灌装生产合作。此外,为协助缅方提升医疗卫生水平,今年1月开工的中国政府援缅甸疾控中心和医护人员培训中心项目克服疫情困难持续推进。中国对缅援助面向缅甸全体人民,将助力缅甸民生福祉。

岱楷温表示,缅方非常荣幸再次接受中国政府捐赠的疫苗。随着缅国家疫苗接种计划有序实施,缅甸第三波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衷心感谢中国政府积极回应缅方诉求,对缅甸抗击疫情给予持续帮助。疫情发生以来,缅中两国开展了十分有效的抗疫合作,除疫苗援助外,中缅双方合作建设的木姐-瑞丽新冠治疗中心成功启用,中方在抗疫物资跨境运输方面作出特殊安排,为缅甸从中国进口液氧、呼吸机、制氧机提供了保障,体现了深厚的胞波情谊。缅方将铭记在心,并同中方继续保持良好合作。缅方也将关心在缅中国企业人员的防疫和疫苗接种工作,为此提供有力支持。

陈海大使并就加强中缅边境疫情联防联控、推进防疫关口前移等方面合作同岱楷温部长进行了协调。

缅甸政府采购的新一批100万剂科兴新冠疫苗也同机运抵仰光国际机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