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 2016年新闻存档
“中缅友谊林”项目启动仪式在仰光举行
2016-11-01 11:49

  

“中缅友谊林”项目启动仪式在仰光举行

  10月30日,中国驻缅甸使馆与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在仰光联合举行“中缅友谊林”项目启动仪式。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部长吴翁温出席仪式并讲话。驻缅使馆王劲波武官、田善亭文化参赞、谢国祥商务参赞、杨守征参赞等外交官,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常务秘书吴钦貌义、林业局局长吴尼尼觉博士等缅方官员陪同出席活动。

  洪亮大使致辞表示,中国与缅甸是共饮一江水、同望一片天,同呼吸、共命运的亲密邻邦。两国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堪称“生态共同体”。过去几十年来,中国在植树造林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和技术,愿同缅方分享,帮助缅方做好相关工作,为国家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储备充沛的林业资源,为创新发展林业产业经济创造条件,为缅甸和缅甸人民带去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洪大使表示,中国驻缅甸使馆组织设立“中缅友谊林”生态环保恢复项目,计划首期投入5亿缅币,种植约42000棵树,覆盖约120英亩林地,将于2017年实施第一期生态工程。为进一步支持缅甸生态保护工作,使馆还计划设立“中缅生态友谊基金”,该基金将支持缅甸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植树造林,帮助缅甸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吴翁温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驻缅甸使馆启动“中缅友谊林”生态项目,帮助缅甸加快实现森林生态恢复。近来缅中两国林业领域的合作有了长足进展。两国将进一步合作打击林业资源非法走私活动,推动发展合法贸易,努力提高民众生活水平;缅甸林业局和中国科学院在内比都成立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NDRC)计划向缅甸乡村地区捐赠环保家用电力设备并提供相关技术。中缅在环保领域开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为缅甸生态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巨大帮助。

  活动上,洪亮大使和吴翁温部长等嘉宾共同种下了四十棵香榄等树苗,培土,洒水,为小树苗系上红丝带,宾主共同祝愿中缅“胞波”友谊同“中缅友谊林”一起茁壮成长、枝繁叶茂。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所、蓝月亮基金会、全球环境研究所等非政府组织代表、在缅中资企业代表、当地社团代表和中缅主流媒体等两百余名嘉宾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