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缅甸使馆举办“商务部奖学金”毕业典礼暨学员座谈会
2020-08-11 15:36

  8月10日,驻缅甸使馆在仰光举办“商务部奖学金”毕业典礼暨学员座谈会,中国驻缅甸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出席并致辞,缅甸奈欧教育基金会主席奈欧(U Nay Oke)、获得商务部奖学金并于今年毕业的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部分缅甸学员共同出席此次毕业典礼。

  谭书富参赞首先对各位学员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和挑战,以优异的成绩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也感谢各位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谭参表示,促进公平、包容、可持续发展是世界人民的共同心愿,这正是中国设立商务部奖学金的初衷。中方历来高度重视与缅方在人力资源领域的坦诚交流与互惠互利合作,迄今共有129名缅甸学员获得商务部奖学金并赴中国留学。中国政府也将发挥好商务部奖学金的作用,推动开展南南合作,促进包括缅甸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走上发展繁荣之路。在共同抗疫和恢复经济两手抓的特殊时期,学员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完成学业,满载而归。希望大家坚持学习、学以致用,努力探索符合缅甸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为国家的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做出积极的贡献,续写缅中友好胞波情谊新篇章。

  奈欧表示,今年是中缅两国建交70周年,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胞波情谊逾千年。近年来中国发展迅速,同时也促进了缅甸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积极协助缅甸抗击疫情,取得了积极效果。中国政府通过奖学金项目为缅甸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希望两国继续加强人力资源领域的交流合作。

  学员们在座谈会中纷纷感谢中国政府对缅甸提供的帮助并表示,此次赴华留学不仅学到了先进的教育、管理、经济发展等理论知识,而且对中国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深化了中缅传统胞波友谊。学员们还表示,留学期间深入学习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政策和相关经验,可以借鉴解决缅甸发展道路中存在的困惑,相信有助于两国加强互信合作,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