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信息
驻缅甸使馆于边疆参赞访问掸邦
2019-03-31 07:02

  3月28日至30日,驻缅甸使馆于边疆参赞到访掸邦腊戌市和皎脉市,为第22号、23号中缅友谊学校揭牌,并走访当地华校和侨团。

  于参赞表示,很高兴看到在缅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孩子们能够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学习。中国大使馆希望通过中缅友谊学校、中缅友谊奖学金等项目,加强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缅甸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揭牌仪式期间,于边疆向学校颁发了中缅友好奖学金和一批汉语学习图书,并与出席活动的腊戌市市长吴昂秋、皎脉市副市长吴觉奈通等缅方官员会晤,就加强中缅边境地区互联互通、民生领域合作等交换了意见。

  于参赞与缅北果文文教会及其14所常委学校、驻周边县区联络点的负责人集体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腊戌黑猛龙中学、果文中学,深入了解缅北华校历史和办学情况,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把华文教育进一步做大、做好、做强。

  (走访缅北果文文教会)

  (走访黑猛龙中学)

  (走访果文中学)

  于边疆还到访腊戌云南同乡会、两广会馆和福建同乡会,与皎脉华人华侨亲切交流,希望各社团精诚团结,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侨社活动,在新时代当好中缅友好故事宣讲者、“一带一路”参与者和胞波情谊传承者。

  (上图:腊戌云南同乡会在建新馆;下图:腊戌两广会馆)

  (上图:腊戌福建同乡会;下图:与皎脉侨胞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