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杨洁篪出席第19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
2012-07-12 19:15

  2012年7月12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在柬埔寨金边举行的第19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并发言。

  杨洁篪表示,在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依然突出、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亚太地区保持快速发展势头,成为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重要拉动力。亚太区域合作活跃,为推动地区发展、促进稳定与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国应加强团结,深化合作,维护和平与稳定大局,增强内生增长和消费动力,保持发展势头。

  杨洁篪指出,作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的稳定与发展本身就是对地区稳定与发展的重大贡献。在全球化日益深入发展、各国利益日益密切的今天,通过对话与合作谋求共同发展、共同安全,是实现长治久安的唯一可行道路,也是各方的共同责任。亚太国家应当有智慧、有能力,妥善处理分歧和矛盾,寻求利益最大交汇点,让21世纪的亚太地区走上和平、发展、合作之路。

  杨洁篪还就朝核、南海、缅甸、伊核问题及叙利亚局势阐述了中方的原则立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