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云南省政府向仰光省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2020-11-16 16:17

  11月16日,云南省政府向缅甸仰光省政府捐赠抗疫物资移交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陈海代表云南省政府向仰光省首席部长漂民登移交了呼吸机、防护服、口罩等价值400万元人民币的抗疫物资。

  陈海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同缅方积极开展抗疫合作,提供多批物资援助,派遣医疗专家组来缅协助抗疫,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帮助缅方提升抗疫能力。中缅合作抗疫体现了两国同舟共济的胞波情谊,诠释了中缅守望相助的命运共同体精神。目前,缅甸正在经历第二波疫情,仰光是重点地区。中方愿结合缅方需要,继续向缅方提供抗疫支持,助力缅方早日战胜疫情。

  漂民登说,仰光省同中国云南省关系密切、友好。此次云南省为仰光省抗击疫情捐赠大量防护物资,充分体现了缅中两国深厚的胞波友谊,仰光省政府对此深表感谢。云南省这批抗疫物资将极大助力仰光省抗疫工作,我们将尽快把中方援助物资发放到广大民众手中,让缅甸人民感受到来自中国胞波兄弟的深情厚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